清境四大景點

第一:清境牧場之旅--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最吸引人的特色。頂著藍天白雲,茵綠如絨布毯的山坡上,滾動著上百顆像白珍珠的綿羊--這副歐洲風景畫的牧野風情最叫人神往,漫步草原與綿羊近距離接觸,或欣賞綿羊脫衣秀,把迷人的原野圖畫全都融入夢中。而晨昏之際的青青草原,蒙上淡淡薄霧,又是另一種清悠與飄邈。

第二:清境原野森林之旅--立應峰生態導覽

清境原野之旅由松崗社區一全緬顛游擊部隊撤台定居台灣榮民第二代,和特種訓練退伍的人員推動。這條路線適合愛挑戰、喜歡健行、山野活動的朋友,記得穿著運動鞋與輕便的衣物,才能暢遊原始森林。沿途可以認識千奇百怪的高山生態。

第三:清境雲南文化之旅

清境松崗社區的居民,多是40多年前滇緬、顛越游擊部隊撤台定居的榮民,社區融合滇緬邊境許多種族,其中以擺夷族(傣族)最多,是個深具文化內涵的小村落。1990年電影異域描寫的正式社區老一輩在滇緬邊境打游擊的故事,社區也有幾家民宿可供住宿,住在這裡更能深入了解社區故事與滇緬文化。提醒您,這兒不是觀光景點,別大聲喧嘩打擾了居民的生活。

第四:清境農場知性之旅

海拔2100公尺的梅峰農場,是台灣大學農學院附設的山地實驗農場。自然景觀各具特色且四季分明,春天綻放潔白的李花、梅花與粉紅色的桃花;夏季時新鮮的有機蔬菜與青山圍繞著飄渺雲霧;秋冬之際的白楊步道呈現了浪漫的北國風情。參觀農場必須事先預約,由專業導覽人員帶領生態解說,是一趟感性與知性兼具的半日遊程。

埔里國際製作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 大腳網 山城埔里 日月潭紅茶 清境之旅 迷霧中的傳奇 邵族容顏 南投星象 南投農特產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