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10個旅遊景點

清境除了當地既有的名勝外,周邊還有許多優美的景點,若有多餘時間,不妨驅車探訪清境其他人間至美的仙境。

第一:奧萬大

鄰近清境的熱門賞楓景點奧萬大,除了每年秋天遍野楓紅的美景之外,其他季節也有不同的景致。區內西流匯聚,有松樹、櫸木、黃連木、香杉、紅檜、櫻樹等豐富的林相,吸引許多鳥類棲息,也是賞鳥的好去處。

第二:碧湖

碧湖也稱萬大水庫,是日月潭的蓄水庫,雨季時儲存溪水,乾季時將水流放到日月潭已供發電。碧湖尤聳立的高山峭壁環繞,清透的藍天與碧綠的湖水相輝印,閃著粼粼的波光,尤其清晨與午後經常霧起雲湧,從清境一帶遠遠眺望更是動人。

第三:清境小瑞士花園

海拔1800公尺的清境小瑞士花園,繽紛的溫帶花海中,兩座阿爾卑斯尖塔倒影池水,迎面扶來高山冷涼空氣,讓人彷若置身在歐洲的花園。

第四:台一苗圃

清境落日步道沿途有許多台一種苗場的溫室,依時序孕育的溫帶花會讓人驚豔,漫步其間窺視篷架裡可愛的小花苗,讓人興起栽種花草的興趣,欲購買花苗可詢問園區主人,或下山時於台14公路上的台一生態教育農場選購。

第五:翠峰

2309公尺的翠峰,雪季時是從清境方向上合歡山的第一個管制站,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此設立雪地加鏈檢查哨。

第六:鳶峰

來到海拔2700多公尺的鳶峰,景觀從低海拔的闊葉漸變成高山森林,森林中出現了中高海拔特有的鐵杉林,尤其當山嵐瀰漫,鐵杉蒼勁的枝亞在迷霧中若隱若現,簡直就是一副潑墨山水畫。鳶峰設有木棧道與解說牌供遊客認識環境,附近光害少,是追星族觀星的絕佳場景。

第七:昆陽

公路旁矗立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提醒著遊客已進入國家公園區域。3091公尺高的昆陽,公路路段為向風面,因氣壓低冷喬木已無法長成,玉山箭竹也只能匍匐生長,而馬路另一側翻過山嶺的坡面為背風山谷,卻可見高大直聳的冷杉木

第八:武嶺

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是東南亞地區公路的最高點。觀景台居高臨下可眺望合歡群峰,4月至6月間的晴朗夜空,能夠看見北半球難得一見的南十字星。

第九:合歡山

海拔3千多公尺的合歡山,除了冬季賞雪,夏季避暑外,攀登百岳也是輕而易舉的夢想。其中3237公尺高的石門山

埔里國際製作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 大腳網 山城埔里 日月潭紅茶 清境之旅 迷霧中的傳奇 邵族容顏 南投星象 南投農特產品網